乱弹

自得其乐。

©乱弹
Powered by LOFTER

【白赫】Present (上)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纯自娱自乐复健。

预警:白赫、自设女博、含微量凯博要素。

声明:一切OOC、不完全和无趣属于我,她们属于自己和彼此。

研究员奥利维亚·赫默,生日快乐。



“所以,你希望我向你推荐一位购物经验丰富的干员。”

博士支起肘子,慢吞吞地说。

今日轮班助理,医疗干员白面鸮以她一贯的端正姿势坐在对面,细心地观察着博士的表情,准备说些什么。但在她开口之前,博士松开手挥了挥。

“我知道,我知道,我的反应有些奇怪。你知道我并不会因为你的购物需求而惊讶,也非常清楚在这方面,你可能需要一些其他干员的协助,因此我的讶异并不合理——但白面鸮干员。”博士有些困惑地挠了挠头发,“是什么让你没有直接向我求助呢?如你所见,我们今天并没有太多的公务要处理。”

白面鸮干员思考了一会,试图选择恰当的自然语言措辞。在此期间,博士拎起咖啡喝了一口。

“根据我的认知经验,博士,虽然您有着常规层面上足以满足生活基本需求的购物能力,但,在为配偶选购礼物方面,则相应存在很大的欠缺——博士,你的喉咙正在蠕动,但您面前的资料只有一份备份——”

 

太迟了。博士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咳嗽声,所幸没有在文件上留下咖啡印。大概心率也产生了一些波动,红从门外探了个头进来。确认无事后,她又迅速消失,只留下接通通讯时开头的“凯尔希医生”在办公室里留了些许余波。

“凯尔希医生,对,”白面鸮泰然自若地往下陈述,仿佛导致刚才博士呛住的罪魁祸首并不是她,“据我的观察,您和凯尔希医生并没能发展出常规意义上的亲密关系,即使您有意如此(听到此处博士又无法自控地咳嗽起来,引来了红的第二轮探视和凯尔希医生要求她待会去医疗部报道的口信),这说明在推动关系的进展方面,您并不具备较高的水准。”

 

咳嗽过后,办公室内陷入死寂。显然,博士非常希望能为自己辩解些什么,这显而易见,即使白面鸮干员不动用微表情分析的知识储备也能看出来这一点,但最终,她实事求是的研究人员性格占了上风,没有吐出“罗德岛干员90%都是单身”、“这不能代表我缺乏能力”等苍白无力的说辞:“我明白了,让我考虑一下人选。”

白面鸮干员微微点了点头,继续端坐在桌前,准备在博士思考的过程中完成今日剩余的助理工作。

 

约半个小时之后,今天的重要公务和博士的调查工作同时告一段落。白面鸮干员的今日助理责任到此为止,而博士也决定先去医疗部把突发的检查任务完成。她一边完成办公室繁复的上锁流程,一边絮叨起了被提供人选的注意事项。

“能天使正在酒吧和W一起玩飞镖,或许你可以先去找她,我是说,虽然她经常给出一些过于天马行空的建议,但也不失为一种方向的参考。但W的建议我希望你慎重考虑……”

白面鸮干员微微点头:“我会如实将博士的评价转告她们……开玩笑的。”

即使饱经考验,博士也险些一脚踏空。看来W干员轮值期间为办公室布设小型地雷的行为让博士产生了一定的条件反射,白面鸮记录了下来。

“咳……嗯,诗怀雅警司今天也在本舰,她完成体检后会在咖啡厅等候你。对于礼品价值她比杰西卡有数得多,价格方面不用担心。梓兰小姐还在监督A6小队的训练,不过她很乐意在下班后接受咨询。”博士轻微停顿了一下,在分岔口立定。她脸上露出了某种含义丰富的笑容,令白面鸮干员不禁集中了注意力,“我相信,你为追求配偶(她特地加了重音)而挑选的生日礼物会让赫默干员非常开心的——总之,生日派对一定要叫上我啊!”

机关枪一般说完最后一句话,博士以与她瘦弱程度不相匹配的高速消失在走廊里。

留在原地的白面鸮干员依然面无表情。不过,从背后望去,她头顶的羽毛已然和天线一样笔直。

 

To Be Continued

碎碎念:一直到生日当天才有空摸键盘实在太抱歉啦!紧赶慢赶也写不完全篇,虽然是自娱自乐,也还是感觉很遗憾,甚至赫默本人都还没有出场……Anyway,它只是一个小短打。希望能在本周内完成。再次祝赫默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