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

自得其乐。

©乱弹
Powered by LOFTER

蛀牙、口腔安全以及O.W.Ls

Cautions:(ctrl+v)

小鞠&阿黄

HP paro

我爱獾院

依然是两个十分短的小短篇和大概快写完了的TBC


糖(一)

圣诞节前的霍格莫德村,理所当然,总是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即使这个周末天上飘洒着冰冷的雨夹雪,学生们的热情也未曾减损分毫。从韦斯莱魔法把戏店到三把扫帚,携带各色雨具的人挤挤挨挨,清一色低头压着帽子缩成一团,戒备着从斗篷边或者伞沿飞来的意外惊喜。

鞠婧祎躲在斗篷下面,一脸不愉快地盯着蜂蜜公爵糖果店的招牌。新品的香气很浓郁地扩散到街上,广告语是“令你一试难忘、完美释放牛奶香甜味的梦幻糖果”。她的怒气并不来源于无法购买这一新品——事实上现在她的莫克袋里就有一打——而是出于一些更加令人愤慨的原因。

“小鞠……”同样缩在这条斗篷下的黄婷婷小声开口,“你现在还……”

鞠婧祎猛地吸了一口气。嘴里药剂带来的刺激感还没彻底消散,时刻提醒着她昨天那令人难忘的经历。

“我觉得魔法应该能更好更有效地修复人类的牙齿。”她非常生气的说。

“但现在还不行呀。”阿黄耿直地回答。

鞠同学再次瞪了一眼商店前满面笑容的人潮,拉着黄婷婷向三把扫帚走去。

“啊,小鞠,你也不能喝黄油啤酒。”

“我知道!”

 

鞠婧祎开始牙疼是一周前的事情。作为一个喜欢含着糖睡觉的人,在她身上发生这种事真是合情合理。然而,这也带来了一个严峻的问题,暴露出去甚至会让她声誉受损。

简单来说,鞠婧祎讨厌看牙医,非常讨厌。

纵观人类历史,有牙医的地方就有从3岁到83岁人的惨叫声。有许多人面对拳击棍棒面不改色,却会在牙医冰冷的目光和伸入嘴中的钻头面前脸色发白。这是人之常情,鞠婧祎也未能幸免。在抗拒的心情与牙齿实际的疼痛博弈了五天后,她总算在疼痛面前屈服了。她选择了一个不会被人打扰的时间造访了校医室,并且在那里接受了治疗。

 

“阿黄。”

黄婷婷抬起头,带着黑框眼镜的她看起来很朴实。她正举着一杯鞠小姐无法饮用的黄油啤酒,准备把它咽进去暖暖身子。

“昨天下午……”鞠婧祎摆出一副非常严肃的表情。黄婷婷把杯子凑近嘴边,让温暖的液体流入喉咙,解冻她的身体——

“从医务室旁边跑走的是你吧?”

黄婷婷呛到了。她试图用手挥舞拼命辩解,然后把接近半杯的啤酒泼到了地上。鞠婧祎挑着眉毛看她手忙脚乱地把地面清理干净,又带着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把头抬了起来。

“所以你干嘛见了我就跑?”

 

基于某些原因,黄婷婷也是校医室的常客。昨天下午她遵循彭弗雷太太的要求,前往校医室进行例行检查。即将转过拐角走进校医室门口的那个瞬间,她听到医务室里爆发出一阵响亮的哭声。

这声音听起来还蛮熟悉的。

黄婷婷停住了脚步。她大脑机械性的分析了一番,并正确得出了结论:这是小鞠的哭声。

与此同时,根据她的了解,小鞠最近终于决定去看牙。

也就是说,如果现在走进医务室,就要面对因为拔牙哭出来的小鞠和彭弗雷夫人用魔法血淋淋地整治牙齿的场景。

她在脑子里快速计算了一番,觉得这有点不妙。

于是黄婷婷遵循直觉,转身溜走了。

 

她自己觉得这样做合情合理,不过目送她远去的鞠婧祎同学显然有不同观点。接下来的几天里,黄婷婷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直到痊愈的小鞠吃到了圣诞节特别甜点才结束。除了毛血旺和火锅,年轮蛋糕也能平息小鞠的怒气。

离开餐桌时,阿黄叫住了她。

“嗯,那个,因为马上就回公共休息室了,所以我觉得把礼物现在给你比较好。”黄婷婷从背后捞出一个包装细致的方盒子,塞到了鞠婧祎手里。

“这是圣诞礼物吗?”

“是圣诞礼物兼新年礼物兼赔罪礼……好吧,主要是赔罪礼。”

小鞠白了她一眼。她利索地抽开精致的缎带,发现一个灰色的手环静静地躺在里面。

“这个手环能自动扫描牙齿的状态,确定你每天可以摄入的甜品。虽然现在还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牙痛的问题,不过我觉得这样也是很有用的!”黄同学自信满满地说。

“在学校大多数科技产品不是会失灵吗?”鞠婧祎问道。

“这个手环是巫师发明的,在城堡里用也没问题。听说发明者的父母是牙医。”

鞠婧祎举起手环审视了一下。即使在圣诞节流光溢彩的灯光照耀下,这手环也毫不起眼,一副“我打定主意走实用路线”的做派。故意皱着眉头欣赏了半分钟阿黄忐忑的表情后,她噗哧一笑。

“我接受这个赔罪礼!这次放过你啦。阿黄,圣诞快乐!”

小鞠笑起来果然很好看。黄婷婷向鞠婧祎轻盈的背影挥了挥手,在心里再次确认了这一点。

 

暗夜巡林

“这条路究竟有多深啊?”眼见禁林里的道路越来越曲折难行,鞠婧祎小声嘀咕了一句。

“吓着你了么?”费伦泽教授语带笑意的问道。

斯莱特林的级长僵了一下,不慎踩碎了道旁无辜的几片落叶。这声响逃不过马人的耳朵。他扬起前蹄,以与他身材颇不相符的优雅姿势回转了身子。

“年轻的小姐,如果你行至此处就已踟蹰不前,那我恐怕你很难拿到一个O了。”

 

让两个五年级学生——即使有教授的陪伴——深入禁林显然是个有些荒谬的要求,至少十几年前还是这样。不过自上个世纪末的变动发生后,霍格沃茨的课程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体现在黑魔法防御术的改革里。在教授和几位校董的倡导下,过往在教室里学习铠甲护身之类的课程被全面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更贴近实际情况的种种模拟环境教学,O.W.Ls也随之加强了实践考察。

简单来说,年轻的巫师们除了要通过笔试外,还需要在随机环境中接受实战反应测试。在模拟考里抽到“夜晚环境+霍格沃茨禁林巡逻”这种“上上签”的黄婷婷同学原本觉得头痛异常,在见到自己的搭档后,她心情稍微好转了一点。

 

她的这位搭档刚被教授调侃了一番,正有点不高兴地碾过某根不识相的树枝。教授则步履如飞,用他灵巧的身姿在前引路。走到下一个岔路口时,微笑着的占卜学教授向她们挥了挥手。比了个好运的手势后,他就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浓雾里。

 

“……有的时候,我觉得……”

“嗯?”

“学校在安全这方面是不是太随便了?”

 

在有着千年校史的霍格沃茨里,学生的受伤和莫名失踪简直是家常便饭,甚至成为了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大概在两周前,赵粤就在前往天文学教室的路上被心血来潮的台阶坑了一顿,她刚走上第一阶就被旋转的阶梯甩了出去,为此缺席了两场魁地奇比赛。大概是造成严重损害的情形相当罕见,至今学校对学生安全都保持着一种放任自流的态度。就算再怎么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把路走完了。

 

禁林中树木高耸入云枝叶纵横,所幸这是一个圆月高悬的晚上,林间的雾气不至于令人寸步难行。魔杖头射出的光线随着行进上下略微颤动,在路端投射出无数奇形怪状的影子。虫鸣与树叶摇摆的音色随着几不可察的微风吹进耳朵里,空气安静到喉头发紧。

“阿黄你来过禁林吗?”

黄婷婷诚实地摇了摇头。意识到小鞠正聚精会神盯着旁边,她赶忙回答:“没有。”

“哼。”鞠婧祎轻笑一声,“我想也是。”

“学生进入禁林是违反校规的。”黄婷婷说。

 

首屈一指的循规蹈矩,霍格沃茨校规的活体版本。连击退突然飞出的土扒貂的咒语手势都和课本上一模一样,闭着眼睛都能想到她在魔咒学测试上拿到O的样子。

或许大多数低年级生对她的印象都是这样吧,小鞠漫无目的地想到。随着年岁渐长,当上好学生、成为了级长的黄婷婷越来越少把自己个人的一面展露在外。除了笑起来依然毫不顾忌形象,在她身上已经很难找到过去的影子。自己是不是也变了很多呢?

虽然,本质上她还是——

 

鞠婧祎的思路被脖颈传来的冰凉感猛地打断。条件反射地冲后面发了个击退咒后,她立刻转向左边。虽然面颊绷的一丝不苟,但笑意还是止不住地从黄婷婷眼睛里流露出来。

“我看你在发呆。”黄同学收回手,一脸正直的说。

被阿黄称为小鞠喵的鞠婧祎果断把爪子挠了下去。

“在纠结考试的事情?”

“没有……也可能是吧。”

黄婷婷没有说什么宽慰的话。她的这位饭友生性倔强,越到紧要关头越不愿示弱,这点上黄婷婷自己也是一样。十五岁的年纪,自然依然单纯又一惊一乍,可要强的性格已经被多年来的竞争和压力锤打出了形状。不用担心衣食住行,也无需背负踏入社会后的不快,混着青春期不可避免的叛逆冲动,这个阶段总容易纠结于渺远又庞大的问题,缠绕其中无法自拔。

两人默不作声地在林间继续前进,间或激发一个护罩、咏唱一道驱逐咒。黄婷婷能感觉到空气里倾诉的欲望不断变强,她耐心地等着小鞠自己开口。

 

“最近我总在想,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哇塞……比考试的问题严肃多了……”

“是吧。以前总是要求自己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自己想争取完美,虽然完美之类的不太可能啦。以前是家里人,现在是学校,我学的其实都是他们给我的东西,我不排斥也很喜欢这些,但我还是会想……我想知道自己最想做好的事是什么。”

“小鞠你很喜欢这些。”

“嗯。”

黄婷婷凝视着站在前方的友人,想象着她现在脸上的表情。大概是认真又坚定,非得到个答案不可的样子吧。现在黄婷婷在身高上已经胜出小鞠一筹,可这种时候,她总会奇妙地觉得小鞠很高。说出来肯定会被她揍,阿黄想。

“如果你喜欢,又觉得这些事情值得去做,那这些事情最后应该会给你一个方向。只要你一直在思考这些,我觉得会有所收获的,应该。“

“阿黄,你说的好没底气啊。”

“我也没什么心得啊。我比你还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婷婷叹了口气。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其实现在回家爸妈管的也很严。学了魔法以后,因为我爸妈完全不懂这个,所以他们也没办法跟我提什么具体的要求,可是还是会说‘好好学习,不要乱来,拿到证书,找个好工作’。可我觉得我想做更有趣一点的事情。“

“当个歌手?”

“也可能吧,我觉得去研究魔法也不错。但我还没有考虑清楚,我想要过的生活是什么。之前和院长面谈的时候,她说没有关系慢慢考虑就好,但我现在也没想出来。”

“所以你刚才是现学现卖啰?”

“……”

 

小鞠踱到她面前,歪起脑袋直视黄婷婷的双眼。噘着嘴的阿黄很像仓鼠,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戳戳脸颊。她也真的这么干了。

“阿黄我觉得你有的时候太循规蹈矩啦。稍微,我是说稍微,多做点你想做的事情,就算违反一点规则也没关系吧。明明也不是那么正经的人。”

“我怎么不正经了?”保持着被戳的姿势,黄婷婷的两条眉毛离眉心又近了一点。

鞠婧祎同学比了比自己的脖子:“刚才就不说了,万圣节那天我们复习的时候,把巧克力蛙放的满屋子都是的人难道是我吗?”

黄同学无辜脸,并收到了小鞠喵的又一记攻击。

 

“话说,我们现在是在模拟考试吧。”

“……啊。”

“再不赶紧的话我们是不是要超过考试时间了?”

“……”

 

“阿黄!!!你别跑那么快!!我要跑不动了!”


ASIDE

关于手环,更详细的解释:

发明者是一位出身于麻瓜牙医家庭,聪慧坚强美丽的女性。在某个世界里成为了魔法部长。我相信格兰杰小姐的才智运用在研究事业上,一定能大大推进魔法界的历史进程。

关于糖(一),作者的说明:

(一)并不意味着(二)很快会生出来。实际上我还一个字都没写。

关于未来的志向,作者的说明:

 想写就写了,但其实并没有什么西皮的气氛。

评论(14)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