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

自得其乐。

©乱弹
Powered by LOFTER

Unique Solution(唯一解)

旧文。RPS。BAF架空设定。

声明:OOC和无趣属于我,她们属于彼此。


UniqueSolution

唯一解

Prologue

    “我觉得魔术师和偶像很相似。都是无可救药地沉溺于舞台的生物。面对着黑暗如深海的观众席,立于目光的中心……以浑身解数牵引着注意力,随时随地都像在细如绳索的道路上行走。”

    略显冗长的独白突然中断。原本凝视着台下的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一瞬间转向自己。

    “你……喜欢舞台的吧?”

    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某人竭力思索着。无论怎么努力去回忆,当时的画面都显得模糊不清。想进一步探索,残存的细节却往意识的深处沉去。

    不……不是这样的。是自己正在上浮、醒来。在梦境彻底破碎前的那一刹那,一无所获者依然竭尽全力地向某处伸出了手。

Act One

段艺璇猛地睁开了眼睛。没封严的窗口缝隙露着一抹昏暗的铁青色,负责守夜的队友正打着哈欠,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清晨才刚刚到来。

她揭开毯子,按了按身旁的双刀,坐起身四下扫了一眼。人数正确,一切正常。实际上,角落里还多了一个人。段队长盯着靠在角落的橘子箱旁呼吸均匀一脸安稳的新成员,内心浮现出一种奇异的不协调感。

总觉得这个人的睡相应该更皮一点。

沉睡中的、自称胡晓慧的少女当然不知道,力排众议把她捡回来的段艺璇正对她进行着毫无根据的揣测。她只是稍微皱了一下鼻子,就继续回梦里和柴犬一起玩耍了。这幅安稳的睡相着实让没懒觉可睡的人心里不爽,段哥龇牙咧嘴地收回自己的目光,发现守夜的张梦慧不知何时已经挪到了自己旁边。

“话说在前面啊队长,你收留她我真的没意见。”在段艺璇开口之前,芝麻同志先发制人地说,“但是我真的挺好奇的,你为啥会这么干啊,不符合你的人设。”

“我什么人设啊?”以“对别人花钱没数,对自己能省则省”而闻名的段队长十分愤怒地回答。

张梦慧略一忖度道:“平时的你,感觉会更理智一点,反正不至于把来路不明的美少女带回咱们的基地。”

这问题倒是很实在。段艺璇想了一会,发现很难把理由说出口:总不能说自己看这人莫名的脸熟吧。足智多谋的段队长清了清嗓子,义正辞严地回复:“你不觉得她身上有种过去那时候的感觉吗?”

不理嘟囔着“过去的感觉算什么理由”的芝麻同志,段艺璇自己陷入了思考。“灾变”发生之后,大多数幸存人类的情感和记忆都开始模糊,她也不例外。虽然能记得在流浪期间遇到的大多数事情,现在也能记住身边的队友,可是大多数情绪反应都异常暧昧,几乎只与自保的本能有联系。能依靠性格带领这群人,大概是之前自己的感情就比一般人强烈一倍的原因吧。

可是,以前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呢。工作,出生地,喜好的东西,个人经历一概记不清楚,只有热爱吃辣这种接近于本能的东西留存下来。塑造出自己的事件在记忆中化为透明,是既摸不到过去也不会思考未来的人。

看来随口想出来搪塞的理由倒是正解。大概,就是因为自己一直隐隐地想抓住过去的自我,才会无法理智地处理“感觉熟悉”的事物吧。

偶尔悲春伤秋的段艺璇又看了眼还在睡梦中的人,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究竟是谁呢?

Act Two

虽然一直坚信自己非常聪明,但胡晓慧也承认自己有大脑偶尔掉线的时候。作为一个从小就在很单纯的环境里被人照顾着生活,生活常识和独自生活能力略显欠缺的人,任谁都会觉得她能独自生存下来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不过小胡自己知道理由是什么。

不知道是单纯的运气好,还是从小想成为魔法少女的愿望感动了不知哪里的某个神明。某一天之后,已能独立登台的魔术师胡晓慧发现自己拥有了货真价实的超能力。身体素质全面强化、背上多了个很奇怪的鸟类花纹不说,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操控火焰。虽说没有魔杖而且吐火比起魔法少女更像是某种带鳞片的幻想生物,但小胡还是感到非常开心并拟定了一系列行侠仗义的计划。

可是,就算是漫威世界里的超级英雄,想要守护的世界在眼前被瞬间摧毁的话,也会失去战斗的理由吧。逃避各路势力的追捕也好,不断更换活动范围也好,在马戏团被摧毁、熟悉的团员们渺无音讯、魔术不再有表演舞台的现在,胡晓慧只是在漫无目的的游荡罢了。

也遇到过有一面之缘的人。但是,这些人基本上都已遗忘了过去的事情。只有自己记得对方,这样的事实比彻底遗忘更让人感到孤独。与熟悉的人再会说不定会让自己更难过,即使只是设想一下那种可能,也会很想哭。渐渐的,她不再去想这样的可能性,也不会再去期待未来会发生的事情。

综上所述,看似一脸无辜地坐在箱子上东张西望的小胡其实是一脸茫然。遇到段艺璇是意外,自己被明显和其他人一样失忆了的段艺璇带走更是让她不知道怎么处理的意外。无法快速决定是逃跑还是留下,结果完全被带着走了,简直是昨日重现。

一边回答着其他人提出的问题,胡晓慧一边在心里哀鸣:我该去哪儿啊?

 

Act Three

不知道谁说过,宇宙的终极问题是“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哪里”。而先贤道格拉斯·亚当斯指出,真正的终极问题三连应该是“怎么吃午餐,为什么要吃午餐,我们去哪里吃午餐”……

“这张纸写的什么呀?有用吗?”

刚读了两行字的段艺璇抬起了头:“应该没用吧,要不你烧了?”

夏越眨了眨眼:“算了算了,就扔这吧,万一有用呢。”

看着夏老板重新回到火堆旁观察烤馒头的身影,正思考着“怎么吃午餐”的段哥露出了一点点笑容。换以前,大概夏越会喊着“烧了烧了全部烧掉续一秒”,并把各种纸张作为单纯的引火材料。

段艺璇的直觉没错,胡晓慧的确是个与过去相关联的人。她的记忆比段艺璇知道的任何人都要丰富全面,更不可思议的是,倾听着她的叙述,每个人自身的记忆也会变得更加鲜明,例如段队长就想起来自己以前是个风格全面的偶像(风格全面的舞蹈包括哪些就恕不透露了)。

啃着烤焦了的馒头的时候,胡晓慧晃晃悠悠地溜到了段艺璇旁边。

“你干嘛?”高冷御姐哼唧道。

小胡显然已经习惯了这个套路,开心地说:“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玩的东西,一会陪我出去试一下嘛。”

“我不去。”高冷御姐不为所动。

“去嘛去嘛。”

“我才不去。”

虽然这么念叨着,但最后段艺璇还是被拉了出去,并且深刻体会到了吹泡泡的魅力。在把一整瓶自制肥皂水都变成了泡泡之后,意犹未尽的两个人坐在废弃拖拉机上悠闲地看起了风景。

“你以前是魔术师,对不对?”

胡晓慧点了点头。

“我觉得魔术师和偶像好像啊。”

小胡呛住了。她大概还小声咕哝了一句“以前你也说过”,不过陷入思考的段哥完全没听到。

“我以前特别想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现在呢,虽然想起来了一点,但反而更好奇其他的部分了。想知道当偶像的时候有哪些回忆。不过,现在我有比这更想做的事情。”

胡晓慧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段艺璇。仿佛心灵感应一般,段艺璇也回过头,用一如既往亮晶晶的眼神凝视着她。

“我想让每个人都能再次看到我们,看到偶像和魔术师的表演。”

胡晓慧屏住了呼吸。在颠沛流离的日子里支撑她不心灵破碎的东西,正是过往置身于舞台上的回忆。表演魔术时每个人全神贯注的眼神,如潮水般席卷剧院的掌声,以及观众们发自内心的惊叹声。制造奇迹和不可思议是魔术师的工作,也是她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放弃的梦想。

看到她的表情,段艺璇露出了笑容。

“我就知道你很喜欢舞台。所以说,”她总结道,“为此我们一定要让整个世界恢复原来的样子!”

小胡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你笑什么呀!”

笑个不停的胡晓慧并没有作出回答。她只是握住段艺璇的手,很开心的摇晃起来。

如果说,自己真的是所谓不死鸟的化身,那么守护和给予人勇气也一定是自己的天职吧。有了想要坚持的理由,就有了要去的地方。一直迷茫的问题,也有了无可替代的解答。

 

段队长到底也还是没问出来胡晓慧突然笑出声的原因。别过脸去生气的她,突然感到一阵风掠过后颈。

胡晓慧在她耳畔一字一顿地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END

 

 

 

完全不重要的碎碎念:

  1. 两个人在中二大灾变发生前是已分手情侣关系。

  2. 带鳞片的幻想生物是会喷火的鲤鱼王(

  3. 分手的原因是两个人都是工作狂。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